◇記者 談應霞
  關鍵詞:公交司機 拾金不昧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真是太謝謝你們了,如果不是你們拾金不昧,這次大意就要給我添很多麻煩了。”市民李先生接過蘭州公交集團第一客運公司第一車隊劉書記遞過來的錢包,深表感激。他從錢包里拿出200元錢,執意要給拾金不昧的好司機王成雲以示酬謝。“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不用客氣。每個人賺錢都不容易,以後自己多當心。”憨厚的王成雲說。
  原來,李先生將自己的身份證,銀行卡同3000元現金一起裝進了自己隨身攜帶的錢包里,意欲到車市去買車。他和朋友搭乘1265號53路公交車行駛到蘭州西站後,他們下車徑直去了車市,甚至都沒有發現自己的錢包丟了。當司機王成雲師傅將車開進車場後,按照慣例檢查車廂安全時,發現了掉在座位上的錢包。“以前遇到過幾次小偷把錢拿走扔到車廂里的錢包,裡面都是失主的相關證件和卡之類的東西。所以,當時根本沒有多想,可把錢包撿起來後才發現,裡面有很多錢,於是我趕快送到了書記辦公室,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王成雲說。
  接到司機送來的無主錢包,蘭州公交集團第一客運公司第一車隊劉書記趕快與王成雲等同事共同打開錢包,以期找到失主的聯繫方式。幸運的是,失主的錢包里除了3000元現金,身份證和銀行卡外,還有一張寫有自己聯繫方式的票據。當劉書記按票據上的電話打過去時,李先生正和他的朋友在車市上逛,並未發現自己的錢包已丟失。當劉書記與他核實完信息後,他才如夢初醒。
  “感謝你們這些好心人,幸虧錢包讓你們撿上了,如果真的丟了,我又得補辦身份證,補辦卡,麻煩不說,關鍵是時間太長,我的車也就買不成了,生意也要受到很大的影響。”心存感激的李先生說。  (原標題:蘭州市:53路公交司機拾金不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57ptk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