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典範與伴侶之必要:"美味關係"觀後感內容簡介:《美味關係》一片是根據兩個真實故事改編,同時也是影史首部改編自部落格內容的電影。劇租房子情描述年過30的茱莉(艾美亞當斯飾)過著一成不變、無聊的小秘書生活,沒有目標的她在閱讀美國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永慶房屋當年從一個烹飪白癡挑戰藍帶廚藝學校的精神,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茱莉亞的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來做菜,並將烹飪成果連同她的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術後面膜落格上,沒想到,茱莉的生活竟因此有了意想不到的改變…。(以上內容取材自奇摩電影)我的心得:兩個不同的女人在不同的時空基於同樣對烹飪的夢想經過類似個人信貸的挫折與沮喪終於在積極不懈的堅持下獲得眾人的肯定本片以雙線交錯的結構進行兩名女子一前一後地在美食烹煮的領域中奮鬥她們都曾擔任無趣的政府機構文G2000書職員最後卻都透過美食的料理找到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茱莉亞本人的廚藝傳奇及其食譜書四十年後成為另一名女子茱莉的典範與指引原本在現實生活中充斥著褐藻醣膠無力與自我否定的她藉著茱莉亞的食譜與樂觀的態度改變了乏味的人生在本片令我深受感動的是這兩名女子身邊都有一個了解她們、鼓勵她們、進而能支持她們永慶房屋的丈夫這讓一直習於獨身的我忽然間為了能有這麼一個伴侶而感到怦然心動如果沒有得以燃燒生命的夢想生活便失去了不斷前進的可能如果沒有能夠激勵自我的房屋二胎成功典範便很難在失落時重新找回堅持的動力如果沒有隨侍在旁提供肩膀的伴侶又如何可以在哭泣後依舊看到不變的深情與相信所以,在漫漫的人生路上夢想之網路行銷必要典範之必要一名相知伴侶之必要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房子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57ptk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